学院新闻

军事训练铸军魂 飒爽英姿燃青春
师范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2022级军事技能训练会操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10

口号响亮,步履铿锵

身披戎装,心怀愿景

风吹雨打,挺拔的英姿依旧

号角响起,饱满的斗志昂扬

5211230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2022军训学员

相聚师范学院主楼

在经历10的艰苦训练后

他们迎来了最终的检阅!



参加此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壮老师,各系党支部书记、2022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军训教官老师们共同检阅了2022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会操,表彰优秀集体及个人

随着师范学院军训总负责人周旭升教官向领导请示:“领导同志!师范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会操队伍集合完毕,请您指示”。军事技能训练会操暨表彰大会在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按照学前教育方阵、教育学/小学教育(理科)方阵、教育技术/应用心理学方阵、小学教育(文科)方阵的顺序,各方阵气宇轩昂,整齐划一,迈着矫健的步伐有序进行会操,男生英姿飒爽,女生巾帼不让须眉,举手投足间展现出军人的风采。通过为期10天的军事技能训练,同学们经过重重考验,克服一次次困难,眼神变得坚毅,精神更加饱满,身姿更加挺拔,步伐整齐而坚定。为了总结军训成果,激励先进,与会领导老师、教官对在军事技能训练过程中表现突出的1个先进集体、5名优秀教官、16名军训先进个人、12间优秀宿舍进行颁奖合影。

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壮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军训期间2022级同学们的拼搏与付出,向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们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军训中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即要立鸿鹄之志,又要脚踏实地;二是继承和发扬军人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三是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珍惜青春的黄金时期,努力拼博、奋发进取。同时,他希望全体受训学生能将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带到学习和生活当中去,以军训为起点,刻苦学习,大胆创新,书写更加绚烂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