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慰问交流促进步 浓浓关爱暖人心:
石河子大学校领导走访慰问本校南疆支教学生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我校学生顶岗支教工作开展情况,密切与实习地区及学校之间的交流,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春晖,教务处副处长李玲、宋育果,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洪玲、理学院副院长侯娟、师范学院副院长方建华、师范学院教育系书记刘强及教务处实习支教负责人徐海涛一行,于2023423日前往和田地区策勒县走访石河子大学支教学生的工作学习情况,看望并慰问支教学生。和田实验中学党委书记白文,策勒县教育局党组书记蔡炼,和田地区教育局支教办主任马宗启,策勒县教育局支教办主任韩娜,石河子大学实习支教带队老师齐誉、黄慧、张治成、李梅善陪同走访。

    

三天里,工作组一行走访看望了策勒镇小学、策勒县第三幼儿园、策勒县第二幼儿园、策勒县第四幼儿园、策勒乡中心小学、策勒乡中心幼儿园、策勒县第一中学、和田地区实验中学等15个支教点的218名支教学生。工作组实地走访了支教学生的生活和工作场所,对当地学校的教学环境、学生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每到一处,工作组与支教学生们亲切交流,听取相关汇报,深入了解到岗以来支教的工作开展情况、个人生活情况、现存问题及经验收获,同他们谈心声、讲体会、话成长,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物资

工作组还与和田地区教育局、策勒县教育局及当地学校进行友好洽谈。当地领导表示,一个多月以来,各支教团队积极投身支教工作中,以高度的思想政治觉悟、扎实的专业素养、认真履行支教教师的职责,呈现了当代青年优秀的思想品行和优良的精神风貌。敢于吃苦、乐于奉献,为支教学校注入新鲜血液,带来教学新理念,助推了策勒教育事业发展。和田地区及策勒县教育系统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支教工作,尽力提供好服务保障工作。支教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将坚守初心、坚定信心,珍惜支教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用心、用情、用自己的专业所学扎实做好支教工作。马校长对本届支教学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亲切叮嘱支教学生要遵守支教点学校规章制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