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七场“教授谈治学”研究生专业教育暨“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0

在草长莺飞的暮春时节,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活动的相关指示精神,助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423日,我院有幸邀请到学院学报编辑部编审、《兵团教育学院学报》副主编王东老师作了以“读书与人生——我与书的那些故事”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崔晓娟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聆听

王东老师以我国国民阅读现状为切入点,指出当今浅阅读现象普遍存在,整体阅读状况不容乐观。王东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和教学经历介绍了自己出版的《于遥远处听细微》和《西游记》两本书籍。老师以经典著作为载体,为我们娓娓道来他与每本书的故事。每本书都承载了老师的往昔峥嵘岁月,也让研究生们无比向往老师与友人交谈书中趣闻时的闲适自在。最后,王东老师倡导大家珍惜现在的时光,多读书,时刻铭记“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书本中汲取生命的力量。



本次活动乘世界读书日的东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学院研究生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具有重要影响有助于学院培养有扎实学识,又善于思考钻研的高层次人才。



平凡的日子里,阅读点亮我们的生活。

阅读,让生活更美、更有力量。

今天,你是否还在坚持阅读?是否还会被文字打动?

(/姚志莉/孙蕴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