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3年石河子大学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8894

为做好石河子大学2023应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根据《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做好2023年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教资字〔20232号)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师资格条例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现将石河子大学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认定范围

石河子大学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

二、认定条件

(一)应当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二)应当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规定的相应学历,具体如下:

1.幼儿园和小学教师资格,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2.初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3.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三)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申请语文、小学全科教师资格应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

1:普通话证书目前不设有效期,国家普通话证书全国通用,但部分证书上标注了证书有效期的,以标注时效为准。

2:兵团普通话水平测试咨询由兵团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负责,地址为:石河子市北四路石河子大学北区师范学院,咨询电话:0993—2055512

(四)须符合以下条件

1.兵团普通高等学校2023师范类应届毕业生完成《教育学》《心理学》必修课,完成不少于一学期的教育实习实践,毕业生成绩登记表无不及格成绩

2. 通过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并在有效期内。

 ()应当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医院体检中心体检合格(当期体检报告仅于当期认定工作有效)。

三、认定受理机构  

兵团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

四、认定申请流程 

 (一)网上

1.打开http://sfxy.shzu.edu.cn/jszgsqlc/list.htm链接,详细阅读教师资格资格认定申请人手册;

2.2023424日—515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在网站首页选择“网上办事”——“教师资格认定”页面右边的“在线办理”,注册账号填报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信息。在规定时间段内提交报名。逾期不予补

3.网报时按照如下图样张所示进行顺序填写:

/_upload/article/images/05/1f/31e6410f404bae2a00eb6b6aeaec/9fa11829-9914-4e46-bf84-28ecb78679f0.png

  1:是否应届毕业生应选否

/_upload/article/images/05/1f/31e6410f404bae2a00eb6b6aeaec/581e8273-038e-4114-914a-05390d3a81e6.png

添加普通话证书(中国教师资格网核验通过的可不提交)

/_upload/article/images/05/1f/31e6410f404bae2a00eb6b6aeaec/1e7f4311-c2a4-4e13-94fc-3e71ce4238c3.jpg

确认资格种类和认定机构

/_upload/article/images/05/1f/31e6410f404bae2a00eb6b6aeaec/b0fcc9d8-0634-4642-9fa1-43fe0892e637.png

上传正规1寸白底证件相片,上传本人签名的个人承诺书

(二)准备现场确认材料

 1.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

 2.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读毕业生提供注册完整的学生证原件;

 3.申请人已取得对应申请条件的学历证书(即毕业证书)原件,学历信息在中国教师资格网在线核验通过的无需提供;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信息在中国教师资格网在线核验通过的无需提供;

 5.近期一寸白底免冠彩色片一张(正规证件照片。用以办理教师资格证书,应与网上申报时上传片同底版,片背面写明姓名、身份证号);

 6.体检表原件。加盖当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及以上医院公章(当次有效)的《体检表》(见附件12),体检表上的结论应明确填写“合格”或“不合格”;

 7.《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通过中国教师资格网在线核验,无需现场提供.

 (三)体检时间地点及要求

 1.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的同学体检免费,体检时间为:5月8日到5月13日;体检地点:50社区卫生服务站;具体要求:早晨9点半到11点之间,空腹(不吃饭,不喝水)来50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抽血、心电图、体格等检查,然后到城中医院(石河子宾馆的西门对面)做胸透。乘车路线:坐公交车H2到阳光丽景站下车,步行至东方花园西门。联系电话:0993-6691521(上班时间),李医生13999328686,刘医生18097586302。

2.请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同学,体检时间为:5月16日,体检地点:石河子市妇幼保健院,具体要求、体检费用及详细时间请联系学前专业班委张安岳 ,电话:18554049897。

3.体检时须带上贴有本人照片的双面打印体检表和身份证。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同学打印兵团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其他同学打印兵团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

(四)确认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1.确认时间

  2023年5月23日上午10点至13点:师范类毕业生、教育类研究生

  2023年5月24日上午10点至13点: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应届毕业生、研究生

  2.确认地点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203室

 3.注意事项

      本科师范类毕业生的申请教师资格的材料统一交给班委,班委(限3人)携带本班材料及人员名单(需加盖教办公章)来现场确认,可不用身份证和学生证。本科毕业生须在本学期取得毕业证书,否则不予申请。

   ()认定和领取证书

    符合教师资格申请条件的同学,务必在625日前,携带毕业证、身份证到师范学院203领取教师资格证未按期取得毕业证书的学生,申请的教师资格证书将被撤销。

五、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993-2055512  邮箱:343738394@qq.com;

网址: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http://sfxy.shzu.edu.cn


附件1: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

附件2: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幼儿园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