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为缅怀革命先烈,承革命烈士遗志,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发扬革命传统精神,增进爱国主义情感;学习先贤、牢记先辈,勇担时代责任,以周恩来总理、孟二冬教授平凡而伟大的人作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有理想、有视野、有知识、有文化的新时代青年,师范学院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本次祭扫实行党建带团建的方式,共涉及我院团支部40个、团员926名、群众207名。师范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带领2021级、2022级各团支部前往石河子大学中区孟二冬教授像前开展祭奠活动。在学子们洪亮的人民教师誓词中、薪火相传的崇高理想中,学习孟二冬教授的先进师德师风刻苦拼搏的态度、兢兢业业的作风、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同时以兵团前辈为榜样,高举胡杨精神、兵团精神的伟大旗帜,躬身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院训师范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带领2020级、2019级各团支部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开展祭奠活动。在学习周总理的生平事迹的过程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之中,激励同学们担起青年之责强国之梦,更加自觉地祖国建设为己任。                     

共青团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345

文字:孙晨雨  苗文婷

照片:周雯静  刘星雨   陈家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