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学生心声,提高培养质量——学院召开 2022级研究生教学情况反馈交流会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地推动研究生教学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研究生工作的指示精神,提高研究生的专业水平和培养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研究生教育的全面发展,学院于320日、21日分专业在召开了2022级研究生教学情况反馈交流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范树花老师主持,粟倩老师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在此次会议开始之前,范老师首先介绍了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并鼓励与会研究生积极参与交流,提出本学期教学方面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过程中各专业学生就课程设置、教学安排、课堂教学、导师指导、专业实践、学习环境和生活方面等发表意见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范老师和粟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意见,并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范老师在会议中还强调,在现阶段研究生应明确自身定位,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独立思考,要有远大目标,同时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学术研究。研究生阶段时间紧迫,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打好基础,才能在以后的求职和升学中获取更大的优势。粟老师表示会合理采纳学生提出的意见,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环境,让学生拥有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来提升自身能力。

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2022级研究生入校以来的学习情况,为学生问题解决提供反映渠道,促进师生沟通,引领学生发展,为在新阶段开展新的教育工作指明方向。研究生教学情况反馈交流会将继续发挥加强师生交流、了解学生心声的重要作用,成为学院倾听学生声音,做好反馈工作的重要途径。

(/江蓉 图/靳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