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与基础教育学校举行教师实践锻炼交流座谈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270


3月17日,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政江及副院长方建华带队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以及本学期申请实践锻炼的教师,分别赴石河子大学幼儿园、石河子市第五中学、石河子市第八中学进行实践锻炼合作交流,共八位教师参与本次下基层实践锻炼项目。

交流中,本次参与实践锻炼的教师分别表述了自己申请实践锻炼的目的以及预计达成的实践效果。

申请挂职石河子大学幼儿园副园长的翟宁老师表示,将在后期的实践工作中积极投入到幼儿园课程体系建设、游戏设定以及园本课程的开发与建设中,同时积极帮助幼儿园教师积累科研经验,更多的推出教学科研成果。

参与石河子市第五中学实践锻炼的洪燕君教师表示,高校与基础教育学校的实践合作既是教师的自我成长,也是两校的抱团成长,通过通力合作,促进双方教师在理论与实践方面的双素质成长,为教师实现上通理论、下达课堂提供更宽广的平台和基础。

参与石河子市第八中学实践锻炼的李晨光教师表示,将在锻炼期间积极服务于基础教育的各项事业,参与教研室教学教研、教改项目实践合作以及听评课等环节工作,同时也充分调研基层学校对新课标的解读和执行。

师范学院领导对此次服务基础教育学校实践锻炼项目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提出要以积极打造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兵团级示范实习基地为目标,拓宽双方共建思路,找准互利共赢合作点,将实践锻炼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积极推进US合作模式的探索。同时也对参与本次实践锻炼的教师提出了相关要求,规定每位教师要提前规划好实践方案,严格遵守教师基本的职业规范,并且有计划、有安排地将实践锻炼任务落实到每一次的交流中。

相关实习基地领导对本次实践交流合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不仅积极在教师实践锻炼内容上提供宽广平台,同时也对实践教师参与基础教育学校科研指导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双方通过交流座谈,构建了未来院校实践合作模式,达成共同合作意向,为后期完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扎实推进服务基础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黄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