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学位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学技能 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2-12-24浏览次数:546


近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西北师范大学与天津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我院学子管盈盈同学荣获三等奖。

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促进培养院校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发展,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本次大赛依据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制定的“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规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进行。经过初赛评审,来自55所高校的133名选手入围决赛。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开展,预赛对参赛选手进行严格选拔,学院毕爱红副教授、校外中学张文翼、武彩霞、陈小燕等老师组成专家指导小组,在教学设计、教学技能等各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系统而全面的指导和训练,参赛同学经过初赛和决赛阶段的精心准备,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管盈盈同学在“硕师计划”服务期间曾于2020年获兵团第四师师市中小学心理健康学科说课评比活动获一等奖、2021年获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心理学科培训暨心理健康教师能力提升活动中获优秀展示课、2021年获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职工群众信赖的优秀心理工作者称号、2022年获兵团第四师师市中小学心理健康学科现场课大赛获得一等奖、2022年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高中心理学科优质课大赛二等奖、2022年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高中心理学科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将教学能力基础培养与创新训练融入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持续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发展,这为今后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