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2年“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222

11月27日,2022年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决赛)在线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我院学子获得喜人成绩。2021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沙子琦、朱曼青两位同学荣获心理科普微视频比赛二等奖,布麦日叶木・吐尔洪荣获心理咨询面谈比赛三等奖,王英杰荣获心理咨询面谈比赛优秀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由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承办。活动主旨是响应健全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国家号召,提升和体现应用心理专业学位人才的培养质量,结合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硕士的培养方案要求和新形势下产业行业对高校人才的培养要求。大赛共设有心理咨询面谈比赛和心理科普微视频2个项目:心理咨询面谈比赛共有来自全国79所高校的118位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参与初赛,从中评选前12名参与决赛,其余荣获优秀奖;心理科普微视频比赛共有来自全国72所高校的131个初赛作品中评选出的65个优秀作品代表队参加决赛。

为备战此次实践技能大赛,我院高度重视,赛前构建完善的参赛评赛服务体系、赛中培训指导、精心组织参加决赛,调动了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赛的积极性;指导教师和参赛学员在每天完成正常的教学学习工作之外,日夜奋战,反复研讨。本次大赛获得的成绩彰显了我院重视实践教学的培养理念,展示了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能力,为今后继续提升专业硕士培养质量积累了经验。同时也促进了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的研究生们实现校内课程与课外实践的对接,将知识和能力迁移到实际工作中。

(通讯员:朱曼青  沙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