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荣誉】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学前教育20202班 郭昕仪

发布者:万江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62

    名:郭昕仪

专业年级:专业学前教育20202班

优秀事迹:

    担任学前教育专业20202班宣传委员,获得优秀团员称号,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021年4月参与国创项目《新疆南疆地区初中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培育研究》并成功立项,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计算机一级,获得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

荣誉奖项:

1.2020.10 获得“石榴花开,战疫同心”学习规划大赛三等奖

2.2020.11 获得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优秀奖

3.2020.11 获得“四史强初心,行动践使命”征文活动二等奖

4.2021.05 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三等奖

5.2021.05 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

6.2021.06 获得“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大一的学习生活匆匆结束,不知不觉中我已适应了兵荒马乱的大学生活成为一名大二的学姐。一年点点滴滴的历练成为我成长过程中一个个关键的转折点,有的光荣,有的艰辛。但我们不能害怕辛苦,而该害怕因为没有努力、没有挑战自我和充实自我而过碌碌无为的生活。

    仅凭我在校一年的经历,不足以作为榜样而给出建议,只是单纯想和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这一年中的一些感悟,希望能给师弟师妹们一些帮助。

    首先,转变错误观念,大学不是玩乐的地方,挂科并不光荣。我认为,作为大学生,最应该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的事情还是学习,并不是躺在宿舍一直打游戏、刷抖音,或者沉浸于各类社团活动,而消磨掉最有价值的时光,更不要因为懒惰等原因而逃课,最终挂科,留入档案。学前教育专业并不和其他文科专业相同,除了理论知识的学习,还需为技能课投入大量精力,舞蹈、钢琴、手工、绘画无一不挑战我们合理安排时间的能力,但请不要心急,只要勤于练习,结果就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待。

    其次,放弃无效社交。大学是迈入社会的初级阶段,我们面临着寝室关系、同学关系、师生关系、恋人关系等等各种各样的人际关系,有时,和别人打交道都会令你十分疲惫,所以,拒绝无效社交,你的好友列表并不需要那么多一年都不联系一次的人,清理列表,不要让自己在这些事情上浪费时间。

    最后,多多提升自己。大学期间,有许多值得你为之努力的证书等待着你获取,计算机一级、二级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教师资格证等等,注意一定要选择考利于就业的证书,不要盲目考证,从而陷入假装忙碌的误区;英语很重要,闲暇时间,多背单词,多做真题,优秀的四六级成绩会在将来对你所有帮助;多多读书,刷视频的时间不如用来看一会书,“凡有所学,皆成性格”,看书吧!从中增长学识,拓宽思路,消磨寂寞。

    充实的大学生活应该是忙碌的,但不是瞎忙,是有目标、有计划地忙,大学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自由、空闲的时间多多用来学习提升自己吧,收起自以为是的努力,脚踏实地,不要留下任何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