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开展听评课教研活动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363

2022年10月28日,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开展听评课教研活动。师范学院副院长方建华老师、师范学院教学督导赵福君老师和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28日上午1-2节,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与师范学院教学督导赵福君老师线上听评王凡老师的《儿童文学》和刘改改老师的《学前儿童问题行为与矫正》课程,并于28日下午7-8节进行听评课的集中研讨。首先,由两位授课教师分别进行说课和自我反思,两位老师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反思。其次,方建华副院长和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教师分别对两节课程进行评价反馈,针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最后,教学督导赵福君老师对此次教研活动进行评价反馈,肯定了此次听评课教研活动的规范性和高质量。

通过此次听评课教研活动,帮助年轻教师深入反思和审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基于同行评课和动态跟踪的方式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同时,借助以上两个课例,专业教师针对课堂教学中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强化专业教师的教学反思意识和教学研究能力。

(通讯员:刘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