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 ——师范学子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350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五四精神,2022年5月10日上午,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各级学生代表在师范楼103学术报告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院各族团员青年通过线上观看会议直播。



大会开始前,伴随着激昂的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冬奥会青年运动员、参军入伍的青年士兵等广大有为青年以视频形式表达对党和国家的坚定理想信念,他们胸怀家国情怀,练就扎实过硬本领,回馈祖国与人民。

在庄严肃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首先热烈祝贺、诚挚问候全体青年团员、各级团组织及团干部迎来建团百年的重大时刻,并对广大青年团员加以“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的真切鼓励,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回顾不同时代的青年命运、青年力量,总书记在大会最后对中国共青团提出为党育人、担当尽责、心系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四点希望和殷切期待,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方向。


大会充分展现出党对广大团员青年的重视、关爱、引导和信任,广大团员青年要立志做复兴栋梁,以实际行动勇于当强国先锋,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青春绚丽光彩。

(文字:罗秦洋  图片:罗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