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教育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一)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431

为配合我校第七届“文献综述大赛”的顺利开展,提升我院研究生文献综述写作能力,提高学术水平,激发学术热情。2022年5月1日16时,师范学院于401会议室开展“2022年教育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文献综述写作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研分会学术部王潇涵主持,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的王贝贝同学和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张柯同学就自己撰写文献综述的经验进行分享,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体2021级研究生积极参与学习。

交流会伊始,学术部王潇涵同学对此次文献综述经验交流会进行简要介绍和说明,此次交流会在大家高涨的热情中拉开帷幕,首先,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张柯同学分享的是元分析统计方法,她从元分析的简介、社会科学领域元分析主要特征、元分析的问题及改进以及案例分析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进行了关于元分析统计方法的讲解。

接着是小学教育专业的王贝贝同学就她撰写的一篇名为《基于Cite Space我国作业减负研究现状与趋势分析》的文献综述,从Cite Space的介绍,数据的来源,如何利用Cite Space进行数据处理以及通过分析数据最终得到相关结论等方面,详细的向大家展示了一篇文献综述的撰写过程。

通过此次交流会,与会研究生表示受益匪浅,尤其是对于即将开题的专硕同学来说更是一场及时雨,大家均表示学到了很多关于文献综述写作的统计方法和工具的新知识,对撰写文献综述提供了新思路。最后,此次交流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李月  玛迪娜·那扎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