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献礼二十大 共赴新征程”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师范学院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319

    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将职业生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师范学院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依托,于2022年4月27日20点30分在师范楼103学术报告厅,举办石河子大学“献礼二十大 共赴新征程”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师范学院初赛邀请职业规划专家石河子大学就业办公室主任王龙淼作为评委老师指导工作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壮老师学办主任张振军老师、团委书记谭兰兰老师及学办辅导员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前期的精心安排和主持人的主持下,比赛在选手精彩的答辩和观众喝彩中有序进行。每位参赛选手结合自己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和专业背景及社会需求,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职业目标、评估调整等方面通过现场PPT答辩、前期VCR录制展示展现自己个性化的职业规划,七位评委对每一位的参赛选手逐一进行中肯的点评,同时给他们(她们)提出了修改的建议和意见。

    赛后,就业办公室副主任王龙淼老师进行了点评,肯定三个优点,提出三个不足需要改进的地方;学院副书记叶壮老师在总结中肯定了参赛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作品形式多样、答辩富有激情,客观审视自我等优点的同时,指出对比赛存在问题:1、答辩的时间控制不到位;2、答辩重点突出不到位;3、职业规划目标不过细致,4、职业规划目标不明确。最后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更加了解自我,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勇于实践并在实践不断调整;注重答辩技巧做到重点突,时间布局合理。



(图/文  于孟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