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与教学系:将支部活动开展到中小学教研中

发布者:方芹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359

为深入了解“双减”背景下中小学课程改革情况,加强与中小学的教研联系,413日,课程与教学系全体教师走进石河子市第五中学,开展“石河子第五中学小课题推进会暨联合石河子大学导师团交流座谈”活动。


活动中,系主任郭学军介绍了课程与教学系的历史、发展现状、师资队伍及未来规划。五中校长刘华以“以美育向阳文化,以文化幸福家园”为主题对五中校本课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从学校建设、场地建设、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以及未来建设五个方向向课程与教学系展示了第五中学的办学理念,办学思路,育人目标,教师专业发展目标,课程建设目标等,重点强调了该校在响应国家“双减”政策下的“三三三”高效课堂教育模式。



    活动中,课程与教学系教师与五中20个课题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课题的下一步实施进行了指导,根据课程与教学系教师的研究方向对课题进行“一对一”“多对一”的结对指导。第五中学现场对课题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据悉,课程与教学系围绕“支部促业务发展”的理念,将支部活动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