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初心】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8浏览次数:663

  1月7日上午,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桑华主持学习。

  在集体学习环节,中心组通过领学方式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以及《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围绕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

  桑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把握三个“结合”,全面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总结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一年来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取得了好成绩,但在深入常态化长效机制建设及办实事、开新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核心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学院领导班子要准确聚焦主题,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按要求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三是要坚定三严三实,深化解难题、办实事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就是要办实事、解难题,要更加务实、严格落实出实效。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激发师生干部责任担当。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抵制“四风,激发党员教师奉献意识、担当意识,更好地推动学院发展。

  会上,麻超、王立新和朱海东分别就专题学习开展了研讨交流。

  (文图:李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