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与教学系开展“党建+”活动: 发挥党建引领 促教学科研发展

发布者:方芹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152

近日,课程与教学系党支部召开会议,再次学习研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兵团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会上三位2021年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负责人就课程思政建设作了经验分享。三位老师从宏观视角、思政元素融入及课程育人价值等方面作了介绍,展现了课程与教学系课程思政建设的梯队式发展以及取得的成效



会议对本年度的项目申报做了总结,对2022年各类项目申报作了安排部署。同时,就项目申报等作了经验交流。

会上,全体党员就党建如何更好地促进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毛雁升老师提出教师应有思政意识,如何把育人与师范专业相结合,如何把课程思政与师范专业相结合,引起了老师们的深入思考。邵建新老师阐述了党建与教研的深入联系,并提出“课程思政,应做到先上好一堂课”的观点,得到了在座教师们的认同。林春艳老师人为,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刘超老师认为,教师应提高自身素养,发挥自身优势,提高社会服务本领。



学院党委书记桑华高度评价了支部“党建+”的机制,认为这是一次有创新、有意义、有效果的党员活动,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进立德树人机制的落实;二是发挥专业特色,突显课程思政的育人实效;三是聚焦重点,提高党建促教学科研水平;四是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服务基础教育的成效。



课程与教学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教研,提升育人品质”的方针,贯彻落实“党建+”工作机制,调动全体党员,扎实开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用实际行动提高党性修养,让党建工作引领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真正实现了“研究、指导、服务”的目的和宗旨。

张梦云  王福(文)  张梦云 方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