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2021(下)“教育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四) ——学习经验分享与讨论成功举办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774

为了发挥优秀朋辈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营造敢于探索、大胆创新的学术氛围,帮助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提高科研能力。202112111700,学院研分会学术部特意邀请了2019级高等教育学专业的陈念念同学和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李丽同学为我院研一学生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与讨论。

陈念念同学结合自身经验从论文的选题、摘要、论文框架的搭建、数据的获取、结论对策建议等关键方面以及论文写作可能出现的误区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鼓励大家保持积极心态,多看、多写,放平心态,静下心来搞研究。

李丽同学针对研一学生会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从发刊、学习资源、时间安排、写作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又耐心的解答,分享了许多实用的方法与资源。最后李丽同学提到“努力春耕,静待秋来”,希望大家共勉。

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干货满满,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学习方法和宝贵经验,使下一阶段的学习也更具目的性和科学性。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引导研一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做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规划,同时也对优良校风的培育和浓厚学风的营造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通讯员:李若楠   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