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人文素养教育——发现美、欣赏美” 摄影技巧专题讲座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628

        为加强学院研究生人文素养教育,培养研究生的审美情趣,129日下午18:00-20:00,学院研究生人文素养教育——“发现美 欣赏美”专题讲座在四楼会议室举办,讲座特别邀请到教育技术系高级实验师曹雨老师带来题为“摄影基本构图与会议影像资料拍摄”的精彩报告,学院对摄影感兴趣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曹老师从过往会议的部分示例照片入手进行点评指导。首先,曹老师详细指出会议现场的拍摄要点与注意事项,提出多景别、多角度的要求,让影像资料“活”起来。曹老师提到构图是拍摄者思想情感的表达,认为拍摄不只是为了记录更是为了创造。随后,曹老师以学院103学术报告厅和四楼会议室为例,对最佳拍摄机位进行指导,并传授了许多会议活动的拍摄技巧。曹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拍摄会议活动时要大胆走位,倾心拍摄。

        关于如何呈现更好的摄影作品,曹老师从专业角度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构图、景别、光圈、景深等专业术语,提出针对不同环境和人物特征选择不同的拍摄角度。曹老师强调拍摄过程中要适当做减法,从而突出拍摄主体特点,并详细介绍了形式美的六大法则:对称均衡、单纯齐一、调和对比、比例、节奏韵律和多样统一。最后,曹老师结合自身实践分享了拍摄构图技巧,通俗而又风趣的讲解引得讲座现场传出阵阵笑声,大家兴致高昂,活动现场气氛浓厚而热烈。

        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有助于提高摄影爱好者的摄影水平,更有利于学院教育与管理工作的稳步推进。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在紧张学习之余,学到了摄影的知识和技巧,用手机或相机的小小触角,去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更好地记录身边的精彩瞬间。讲座结束后,聆听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学到了很多摄影知识,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讲座。

  (通讯员:玛迪娜•那扎尔  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