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交流论坛暨中期检查顺利开展

发布者:黄薇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572

根据大学教务处《关于对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的要求,我院成立了中期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于11月5日下午在师范学院504、505、503A和502A等教室开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交流论坛暨中期检查汇报会。活动邀请了毕爱红、马萍、杨淑萍、乔亲才、裴长安、李攀、张梅、王文凤、林春艳、白春祥和达娜古丽·波拉提等11位老师参加。


根据主题相近原则,大会设置了四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共有30个项目参与本次活动的汇报,其中国创项目4项、SRP项目26项。为了让广大学生参与,第二组心理主题的分论坛开通了现场直播。





论坛中,项目负责人采用主题汇报的形式分享交流,分别从“项目主要进展情况”、“项目下一步工作计划”、“项目组经费使用情况”、“项目取得的主要阶段性成果”、“项目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研讨式汇报。与会教师对汇报中凸显的研究工具、方法、过程等方面的问题,分别进行了仔细点评和耐心指导。




通过汇报、分享、交流和专家点评等各种互动形式,同学们参与科学研究项目的积极性得到了专家组的肯定,不同项目组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被积极发现、并予以指导。通过本次中期检查活动,同学们辨识清楚了项目出现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研究的努力方向;同时,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实事求是的研究态度,在广大学生中,得到了广泛宣传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