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下)“教育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教育经典著作阅读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610

品味经典、滋养人生的旅程。歌德曾说过:“看一本好书,如同跟一位高尚的人交谈”。202111617时,由师范学院研分会学术部主办的“教育经典著作阅读交流”学术沙龙活动在师范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全体研一新生参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小学教育专业王丹主持此次活动活动邀请到教育经济与学校管理、小学教育、应用心理、教育学原理四个专业九名优秀的研究生做阅读分享与汇报。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闪烁着学术的魅力,激荡着创新的火花,旨在增加同学间的交流,增进同学间的友谊。首先,一号主讲人贺薇宇同学为我们解读最新的师范类教育政策。

二号主讲人李若楠同学从现行教材入手,全面讲解了如何系统地做好教材建设。三号主讲人时晓青同学为大家带来有关自由限度的精彩分享。接着,四号主讲人李琳琳同学分享了《教授为什么没有告诉我》一书,介绍作者根据这些年教学与参加答辩积累的经验撰写成书,旨在陪伴研究生同学度过撰写学位论文的路程。

五号主讲人钱悦同学在线上为同学们带来有关双减政策落地的分享,教育事关孩子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分享中,钱悦同学深刻解读 “双减”政策,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六号主讲人田静同学上台为同学们带来有关课堂评价语问题研究的分享,好的评语是及时雨、是催化剂,可以帮助学生健康地成长,但是不恰当地评语可能浇灭孩子的学习热情,给孩子的身心造成不利的影响。

陈泓颖同学带来的《无声告白》一书和布麦日叶木同学分享的《家庭治疗》一书从家庭教育的角度向大家展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起大家的广泛思考。最后一位主讲人王超乾同学带来的《自卑与超越》一书,他提到自卑感本是个人趋向优秀的原动力,我们要正视自卑感并打败它,从而迈向成功。

此次“教育经典著作阅读交流”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同学们的读书成果,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为同学们开阔学术视野提供平台,营造更为浓厚的学习氛围。

(文/图  李月 玛迪娜·那扎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