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凝合力 携手共赢筑堡垒——研究生党支部与石河子第一小学党支部举行合作共建启动仪式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537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支部交流学习,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13日,研究生党支部与石河子第一小学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在一小腾飞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赵红霞副院长、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范树花及部分党员代表,一小支部书记李丹、校长张俊杰、副校长陈有辉、各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由陈有辉副校长主持。

活动伊始,一小张俊杰校长致辞中表示,支部共建是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师范专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充分发挥支部各自党组织优势共建共赢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在实践教学、教师培养、教学研讨、学术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

之后,一小的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了一组精彩的节目:集体诗歌朗诵《年轻的城》、《飞夺泸定桥》革命故事分享、《趣说苏轼》名人故事赏析等,令人赏心悦目的节目充分展示了一小书香校园文化品牌,与会党员同志对孩子们的表演赞不绝口。

节目欣赏后,赵红霞副院长对两个支部共建的设想做了介绍,希望双方能以合作为契机,共聚力量,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力争在支部建设、课题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李丹书记表示,一小高度重视此次支部合作共建,今后会根据双方工作实际,发挥各自所具备的优势深入合作,实现最大限度共赢共进。两位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构成及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也就今后共建内容与需求进行了充分讨论。

最后,一小党支部李丹书记对活动进行总结。李丹认为两支部共建是石河子第一小学及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的体现,通过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共同努力实现支部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

启动仪式后,支部参观了一小内容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室,使研究生党员们欣赏了一小党建文化阵地和交流平台,深切地感受到了一小支部团结协作、奋发昂扬的工作作风和极强的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研究生党支部将不断强化与石河子第一小学党支部的沟通交流,在党建、学习、文化共建等方面达成共识,确保共同助推双方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通讯员:范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