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栏

教育系党支部开展“手牵手、共素拓”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607

为了更好地促进教育系教师与结对子学生之间,以及不同民族学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心、交融,增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实效,教育系党支部分别202067日上午10:00和下午18:00开展了两场手牵手、共素拓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教育系大部分教师、学前20171班和学前20172班的民族学生,以及少数毕业班的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刘强老师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词,他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形势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开展也应该进入常态化,希望教育系师生积极出谋划策,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持续开展,也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在活动主持人的组织下,老师和同学们马上进入了游戏竞赛状态。老师和同学自由组队,各组创作特色队旗,大家各展其才,创作了有天山雄鹰石榴花开等具有新疆特色的队名和队标。游戏环节中教育系老师与结对子学生积极参与、配合默契,乒乓球接力踩气球呼啦圈传递游戏比赛的开展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刘强老师为大家颁发比赛奖品,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团队精神和团队意识,同时也更好增进了教师与结对子学生以及不同民族学生之间的情感和友谊。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师和同学们有了一次难得的放松机会,还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识,愿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手牵手,共奋斗!

(图文 王睿鑫 刘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