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四场“立德树人 追求卓越”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导师对国家研究生培养新要求的理解,提升导师队伍建设水平,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324日,学院于师范楼103学术报告厅开展以“石河子大学学位相关政策解读”为主题的导师培训会。此次会议有幸邀请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肖守德为主讲人,我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范树花担任主持人,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在校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肖主任从日益壮大的研究生规模聚焦至研究生培养在国家战略需求中的重要作用,强调研究生教育质量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研究生、导师、培养单位、学评会、学校都必须承担起各自责任,一同抓实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肖主任围绕守正创新、追求卓越、惟实惟真、立德树人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术道德与规范的国家相关制度、论文开题与答辩体系以及各项评价指标、学位授予程序与信息上报的关键点、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导师职责与管理办法等内容,推动导师队伍的论文指导能力发展,也让在座研究生们对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政策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本次培训会,肖主任以各类研究生学位相关的实际案例让导师和研究生们对学位论文的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查重、送审、答辩等各个环节的认识更为深刻,培训结束后师生们反响热烈,表示此次培训对正面临论文送审的师生们犹如雪中送炭。

我院高度重视学位论文工作,本次培训会有利于做好不同阶段的研究生学位工作,进一步加强论文指导规范化管理,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图文: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