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专业自评报告第二次汇报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02

根据校内专业自评工作安排和部署,师范学院于3月21日上午在四楼会议召开了院内专业自评报告第二次汇报交流会。会议邀请了药学院副院长刘雯霞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兵团教育学院院长刘政江,副院长方建华,教办、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教育学、应用心理学、小学教育学和教育技术学四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根据专业自评报告的目录逐一汇报了专业自评工作的进展。其次,与会专家及领导根据汇报和专业自评报告,从专业培养定位、过程性材料梳理、报告撰写技巧及格式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一一点评和交流指导。最后,与会专家和领导随机抽取了各个专业部分课程材料进行审核性检查,并在现场进行了问题反馈。

专家点评环节中,刘雯霞副院长指出,汇报的所有专业自评报告数据丰富、结构完备,但是在专业定位的清晰度、过程性材料提炼梳理和前后表述一致性等方面仍需继续完善。刘政江书记点评时,肯定了各个专业老师们的积极和努力,认为我院各个专业自评报告已经基本形成、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在专业自评报告的数据整合、语言精炼表述和报告美观度上还需进一步下功夫。方建华副院长则从自评的整体性要求和支持材料的准备方面,分别指出了各个专业存在的问题,并对后期努力方向做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会议最后,刘政江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审核性评估是为了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各个专业的自评要凸显以学生为本,报告阐述要精简,聚焦问题、观点,突出重点、难点。

(通讯员:廖勤 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