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万江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26

随着科技的发展,新型电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接踵而来,电信犯罪已成为当代最具迷惑性和危害性的一种犯罪,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意识,师范学院邀请东明新村派出所杜建军、马霞玲警官2023年3月9日晚到学院主楼103学术报告厅开展维护国家安全,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会议伊始,由警官同志讲述了各大高校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大学生警惕冒充好友借钱,网聊交友等诈骗手段,同时详细解释了诈骗人网聊的程序,并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提供解决方法,通过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设置来电预警,风险查询等硬手段进行防护,提高防诈意识,提高自身警觉性。警官、马警官针对不同类型手机讲解如何通过公众号设防,不听不信不转账。


随后马警官从国家安全教育方面引导学生坚定“五观五认同”,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同反华蓄意破坏新疆民族团结势力作斗争,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意识,以身边案例做警钟,要求同学们遵守法律法规,不轻易发表议论,学会辨别真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的知晓率,切实增强了大学生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而且能有效帮助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文 / 邓婷玮

                                                                图 / 游文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