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荣誉】 奇迹皆有始,当下即行动:科学教育20192班 刘婷婷

发布者:万江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62

姓   名:刘婷婷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专业年级:科学教育20192

保研推免学校:厦门大学国防教育学(学硕)

获奖情况:

1.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

2.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3.化学实验创新竞赛西北赛区二等奖

4.英语词达人新疆赛区三等奖

5.首届新疆高校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三等奖

6.挑战杯兵团赛铜奖

7.三下乡社会实践兵团优秀团队

8.全国云支教优秀志愿者等

工作经历:

1.师范学院学习部部长

2.大学物理实验A课程助教

3.青春健康教育同伴社宣讲员

4.石河子市第十六中优秀实习生

奇迹皆有始,当下即行动

    你相信奇迹吗?我相信奇迹是因为我相信努力就能有有所回报,任何奇迹往往是奠定在足够努力的基础之上的,世上没有空穴来风这一说,唯有自身足够坚定足够奋进,所谓的奇迹才能不偏不倚地正中于你。“奇迹皆有始,当下即行动”是我在刷小红书时偶然发现的宝藏句子,那段时间是被压抑无助、自我怀疑的阴影所笼罩的日子,但是这一句话却陪伴着我拨开迷雾见月明,我把它作为励志格言制作为手机屏保、把它写在便利贴上,用一句话来坦然面对这几年来的起起伏伏。

一、计划助力筑梦之垒

    人生需有大局观,但在各个阶段也一定要拟定出恰当且详细的计划与目标。在大一时由于还未适应校园生活、尚未明确自我定位与未来规划,因此我在学业与工作等各个方面都表现得平平无奇,60分万岁”“不挂科就行”似乎就是我当时的目标。后来在学院老师和师哥师姐们的介绍下,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保研、什么是外校交换、什么是国家奖学金,这些荣誉都是对于一个优秀本科生勤奋努力的至高褒奖,因此从那时起我就暗自下决心人人都能有机会成为优秀的人,我为什么不能是这个人呢?当时也恰逢家里遭遇了些许变故,种种压力的叠加使我更看重自己的努力与梦想,在期末考试前根据老师划定的范围、结合复习资料每门专业课都至少复习两遍以上,将每周要做的事情拟定清单以合理分配参加比赛、进行复习、参与活动的时间,于是在压力与努力的碰撞之下,我一路披荆斩棘,顺利地以五百加的成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拿下计算机二级和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成功获得人生的第一笔奖学金,参加挑战杯、化学实验创新竞赛、大学生英语竞赛、三下乡社会实践、云支教等各类竞赛活动并努力绽放自己的光采,一直到现在成功地推免到自己喜欢的学校与专业……我深知只有自己不遗余力、一点一滴地完成小目标,才能累积铸造这登天云梯,助力我去摘下那颗叫做梦想的星星。

二、友谊点缀追梦之海

    我能扛住所有压力并取得阶段性胜利,除了感谢老师们的循循善诱,也要感谢关心和开导我的小伙伴们,因此好的友谊也是取得成功的催化剂。和好朋友一起参加比赛,集思广益、相互鼓舞着去努力冲刺最好的成绩,做彼此的定心丸,如此胜也不骄败也不馁;和室友们一起去北区操场,带上KFC、炸鸡薯条、蜜雪冰城等等零食,谈天说地,偶尔也会讨论学习上的问题、或者展开一系列八卦吐槽、再或是美美地自拍唱歌,还可以加入广场舞的队伍摇摆起来,保持好的心情和状态在之后才能积蓄起力量继续大步前行。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你身边的好朋友们哦,日后想起来都是弥足珍贵的记忆。

三、努力创造践梦奇迹

    许多同学会说我努力了但我没看到有什么起色,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是因为努力也是有方向的,就像无头苍蝇无论东拼西闯也无法飞出窗外,努力没有找对方向就只能是自我感动。依据自己的能力先给自己定下一个最能实现的目标,在大一时我不够自律过于摆烂,想要改变与进步我就开始努力下定决心并督促自己,利用空余时间通过浏览学校教务处网站及各个学院的公众号,以选择参加感兴趣的竞赛来代替刷剧游戏等消遣方式、多结交优秀大佬并虚心汲取他们的心得经验,因为我知道如果只逼着自己疯狂学习,见效也不会长久。事实证明我的想法和方向是正确的,这样既使我的综测排名大幅提升,也让我养成了足够自律与努力的心智和习惯,在面对学业时更加自觉上进,于是在这样的“联动“中,我的学业与综测都仿佛腾云驾雾般噌噌向前。

四、积极绽放携梦之花

    这里的积极,不仅是积极踏实地去学习,也是积极地去不断突破自我、尝试挑战。虽然没有科研经历,但是我还是和小伙伴们一起组建了srp的项目团队,第一次着手研究项目,虽然有些迷茫却仍旧保持积极的心态,虚心地去请教老师进行指点,我还记得当时修改研究项目书连续熬了几个夜晚,甚至在截止日期前一分钟都还在改进,就是确保行文富有逻辑、研究能出真的结果;在学生工作方面,从什么都需要学习的干事一直到可以撑起一个部门的部长,是不变的初心一直留存并坚持了下来,也正是这样的工作经验让我更加积极从容地去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去真正有效地与他人进行沟通;不善言辞的我通过谦虚地和其他有经验的同学进行交流、日复一日的积极练习后,开始能够站在讲台上、在百人面前用英语进行演讲和回答问题的体现;是在带上黑色冰袖遮住青紫的胳膊后,继续积极驰跃在排球场上,与队员们为学院荣誉并肩而战,去打破更多的不可能。因此积极地在学业科研、竞赛活动、兴趣爱好等各个方向都能积极尝试并坚持下来,好运就会带着蝴蝶效应姗姗而来。

    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是肺腑之言,也是给各位师弟师妹们真诚的经验建议,希望在之后能够看到你们为师范学院做出更多更美好的成绩,师姐期待未来能在厦门大学与你们相遇哦!奇迹皆有始,当下即行动,奇迹就在不远处了,加加油就能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