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骨干荣誉】 趁青春正好 向梦想启航:教育学2019级1班 路晋

发布者:万江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32

姓    名:路晋

现任职务:团委宣传委员

专业班级:教育学20191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获奖经历:

1.2020.06  石河子大学优秀团支部书记

2.2020.11  石河子大学优秀学生记者

3.2021.04  石河子大学优秀团干部

4.2021.05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一等奖

5.2021.06  石河子大学第十四届“十佳金话筒”主持人

6.2021.09  兵团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二等奖

7.2021.10  兵团高校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三等奖

8.2021.11  石河子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全媒体中心优秀媒体人

学生工作经历:

1.2019.09  教育学专业20191班团支部团支书

2.2020.07  师范学院团委宣传委员

3.2020.10  石河子大学校园广播站副站长

4.2021.10  石河子大学校园广播站站长

5.2020.05  石河子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主体班成员

社会实践经历:

1.2021.07  石河子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青马工程政务实习实践团”


不要轻易否定自己,好运都藏在努力里

 

    专业学习提升自己:学习是我们作为大学生的第一要务。课内知识是基础,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环,经常回顾有助于保持熟悉感。从课内到课外,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可以让我们保持对学习新鲜感。增长知识的过程就是在寻找最新鲜的补充自己的原料,为了保持新鲜,我们要在寻求知识的路上从不止步。

    竞赛活动充实自己:专业知识有时晦涩难懂,这时需要有趣的竞赛和文体活动来调和。从科研到社会实践到文体竞赛都是我们在学习之余排解压力、发挥特长、大展拳脚的地方。SRP项目帮助我们扩展学术科研视野,提高专业能力;对我而言,竞赛活动就像调和枯燥学习生活的调味品。积极参加自己喜欢的文体活动,虽然不一定会取得什么成绩,但因为热爱所以一切都值得。我从广播站、主持团中认识了很多好朋友,也和他们一起成长、一起做热爱的事。2021年和老师、师哥师姐们一起去成都参加全国大学生展演活动时的点滴还历历在目,珍贵的友谊值得铭记。因为喜欢朗诵、播音,所以在课外时间我就喜欢和好朋友们一起参加类似的比赛和主持活动,在收获了奖项的同时,也让我多了比其他人更多的能在大家面前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机会,大学生活也因为在热爱的播音、朗诵活动中变得充实。

    工作实践锻炼自己: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免不了做一些学生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也有幸进入师范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大家庭,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服务全院师生。迷茫时,他们是能诉苦的朋友;开心时,他们是能分享的伙伴,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在与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下,尽心尽力完成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次活动,同时也时常反思自己,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在学生工作中得到锻炼。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学校组织的三下乡活动让我们更好地走进不同场景,感受来自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主动报名参加青马班南疆二十多天的社会实践,走遍皮山农场十几个连队、录制几万字的音频,这是应该做的,也是愿意做的,以服务的心态走进南疆、用实干的行动服务南疆,真正走进南疆老百姓中的时候,才能深深地感受到新疆这片热土的真实与热情。无论是在学生工作还是社会实践中,我始终尽自己所能做力所能及之事,服务师生、帮助他人,从点滴中积累,向自己的梦想启航。

    青春正好,不要因为任何事阻挡你奔赴星河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