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骨干荣誉】 眼里有光 心向远方:学前教育20191班 李金龙

发布者:万江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20

    名:李金龙

现任职务:学生会主席

专业班级:学前20191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一)获奖经历

1.2020 

(1)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获得第六届兵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兵团二等奖

(3)获得第二届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全国银星作品

2.2021

(4)获得国家奖学金

(5)荣获首届新疆高校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学前组全疆一等奖

(6)参与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获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3.2022

(7)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音频类全国二等奖

(二)科研经历

1.2020.052021.05 参与SRP项目《自媒体时代石河子市军垦文化资源线上开发探析》

2.2020.112021.05 参与挑战杯项目《多元文化视域下新疆初中生中华文化认同研究》

3.2020.112021.05 主持挑战杯红色专项《对石河子市第十中、第十二中爱国主义教育的实地调查》

4.2021.052022.05 主持国创项目《“互联网+”背景下幼儿教师信息素养现状及提升策略研究》

(三)学生工作

1.2020.07 担任学前20191班学习委员

2.2020.10 担任师范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

3.2021.04 担任大学生艺术团主持团副团长

4.2021.10 担任师范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5.2022.03 担任石河子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团长


眼里有光心向远方


一、社会实践,铭记党恩跟党走

    张仲翰将军在《老兵歌》中写到:“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日子里,在石大的时光,我感受到了党对新疆的建设的持续支持,也感受到了一代代新疆儿女不懈的努力和奋斗。

    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荣幸的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石河子大学“大学生宣讲团”的一员。利用暑期的时间,我们去到南疆进行党史宣讲,下团场、去连队,真正的走到每一位同胞身边,将党的故事讲给地里田间的每一个人听,也从最基层的地方去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2022年我们再次出发,大学生艺术团一行24人,去往喀什和图木舒克。这一次我们想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流行文化带往南疆,立志让传统的成为现代的,让经典的成为流行的,为南疆群众带去一场既入脑又入心的视听盛宴。践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诺言。

    爱国爱党,铭记党恩,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是我不变的信仰。

二、学生工作,搭建教师与学生的桥梁

    入校后成为师范学院文艺部的一名干事,跟着师哥师姐们去不断的学习,坚持师范学院学生会的优良传统,传承“真诚博怀,乐此不疲”的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学院师生服务”的宗旨。在学生会的大家庭里不断的成长。从干事到副部再到师范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带着师弟师妹们去筹备迎新晚会,去策划一个又一个活动,成长就在这点滴之中。

    担任学前20191班学习委员。合理的规划着自己的时间,与老师们沟通、和同学们联系,急同学之所急,忙同学之所想。在2022年接任了石河子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回顾问题、探索前路,创设官微,积极宣传,力求大艺团走上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于学校学院,丰富着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于班级,帮助老师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努力营造着良好的学风;于自己,在工作中更加强和老师同学们的联系。

学生工作中用心、细心、耐心,扎扎实实、少说空话。

三、素质提升,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

    20209月,我作为全校学生代表在教师节进行献词,这是老师们对我的肯定与鼓舞。入学的两年半时间,我不仅仅关注着自己的学习成绩,让自己的成绩保持在专业前10%,取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不仅仅去参加各类科研项目,拓展思维提升研究素养;也不仅仅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将党的故事将给每一个人听,让文艺走进南疆。我也不断提升着自己在各个方面的素质。

    作为讲解员参与到师范学院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去接受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教育培训基地检查。我将自己前行的每一步都与学院与学校紧密相连。三年的大学生活我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兵团级奖项5项,校院级奖项合计50余项。

    荣誉见证着我的前行与付出,主持各种各种各样的节目、参与各种各样的活动。前行的路途或者充满着坎坷与磨砺,有过失败的泪;但前方的风景也让我向往和期待,带着成功的笑。眼里有光、心向远方,远方有多远不得而知,但路就在脚下,未来,让我们继续求知、笃行、追梦、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