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荣誉】 万里星光 一如既往:学前教育20201班 王嘉仪

发布者:万江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48

姓    名:王嘉仪

专业年级:学前教育20201班


获奖情况:

1)国家级奖励

1.2020-2021国家奖学金

2.2020.11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自治区二等奖

3.2021.05 通过国际人才英语考试(中级)

4.2021.06 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英译汉组荣获三等奖

2)校级奖励:

1.2021.05 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

2.2020.09 荣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三等奖

3.2020.10 荣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三等奖

优秀事迹:

万里星光·一如既往


时光飞逝,又是一秋。不知不觉,我已经度过了整整一年的大学时光,步入了课程繁忙,活动丰富的大二阶段。回想已经过去的一年,收获了许多、成熟了许多、改变了许多、接受了许多……但始终不变,甚至更加坚定的便是我仰望的一片万里星光。

写下这篇文章是对我过去一整个学年的总结,也希望对各位拼搏在路上的朋友们提供一点经验和帮助。

关于目标和人生规划

其实刚刚步入大学的我,目标并没有非常的明确和清晰,只能处于慢慢摸索的阶段。但是,我并没有迷茫、不知所措,而是将重心转向学习和丰富自己。学好基础学科,为以后的专业知识的学习构建系统完善的知识体系;作为一名来自高考大省——山东的学生,平时接触的活动相对较少,所以我参加了各式各样的课余活动、竞选班委、学科竞赛等,以求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在与老师的交流和自己的摸索之中,逐步清晰了自己保研考研的阶段性目标,并朝着这个既定目标脚踏实地的前行着。

在此,我想真诚地提醒各位朋友,在你迷茫的时候或者对你所在专业的就业前景持怀疑态度的时候,不要长时间的停下脚步,“驻足观望”,适当的休息调整,重新出发;亦或者放慢脚步,将基础知识学扎实,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决不能辜负大好青春时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知道未来的路很长,既有坎坷的小路,也有康庄大道,我会适时调整,降低出错率,构建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蓝图。

关于学习

1)英语学习不能忘

肯定的说,英语的学习非常的重要。它不仅仅作为一门大学公共必修课程或是基础学科而存在,还是一个重要的工具和技能,甚至还能作为一个加分项给你带来幸运。不管是保研考研还是工作的面试,英语都是一个必须跨越的门槛,所以扩充词汇量,提高英语素养是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对于大一的小萌新们,希望你们趁着高考的余热,趁热打铁,通过四六级考试,这样就不用在课程和事物繁忙的高年级还要刻苦备考着自己的四六级考试。还有对那些英语比较感兴趣的朋友们,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关于英语的大赛(大英赛、英语演讲比赛、阅读大赛、写作大赛等等),这些比赛是展现你实力,给你加持的机遇;同时也是挑战,挑战自己的最高水平,甚至突破。说了这么多,都是建立在平时稳扎稳打,持之以恒地背单词、掌握高级句型的基础之上,否则,一切的一切都是海市蜃楼,瞬间就会崩塌。

2)专业知识要上心

大学以来常常会有的一个误区就是期末老师划划重点、简单背背,考试不挂科就万事大吉。这种“快餐式”复习,呈现在卷面上的成绩可能不会难看,但是对于长远来说,不利于以后的学习和发展。现作为大二学生的我,学习的许多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基础知识都离不开大一学习的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课程。所有知识融会贯通,再衍生出新的知识,如果之前的知识没有上心学习,那之后的学习历程将会困难重重。专业知识很大程度上,是之后就业或者深入学习的理论基础,希望大家都能够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专业理论体系,在专业领域游刃有余。

3)专业技能多尝试

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专业技能的学习必不可少。对于这方面,我一直保持着多尝试的原则,毕竟能够在技能方面充实自己的机会不是很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并尝试坚持的练习,并通过多参加活动来锻炼自己。

4)像奔向你喜欢的人那样奔向图书馆

最近在网上看到“像奔向你喜欢的人那样奔向图书馆”这句话时,我突然想到,一整年里,我去图书馆的次数屈指可数,而且并不是以看书为目的去到图书馆的。这是我的遗憾,遗憾没有留有足够的时间去图书馆,静静地待在角落看着自己喜欢的书籍。老师说,读书是从薄读厚再读薄的过程,所以,我希望朋友们能够在大学的时光中,抽出足够分量的时间去泡泡图书馆,先扩充自己的阅读量,再慢慢感悟,化为己用,所获得的感受和经验终身受益。

关于生活

生活上,学有余力的朋友们积极参加自己擅长或热爱的各种活动和社团,我认为都是极好的,是一种提升自己的,扩充朋友圈的有效方式。在此我想提的是,给自己留一些私人的时间,这段时间的你是放松的、没有压力的或者运用合适的方式调整自己、放松自己,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和活动。不要让工作和学习压的你喘不过气来,要适时调整。

未来可期,谁还没有一个努力的过程!加油!付出努力,回报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