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关于2022(下)第二轮研究生论文开题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285

各硕士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

为保证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大学研究生处相关文件的规定,经学院研究,决定于10月26-28日进行2021级科学学位、专业学位部分研究生开题工作。

一、开题工作具体要求

1.开题汇报内容

(1)选题背景及研究意义;

(2)研究内容及重难点、研究思路;

(3)预期目标和可能的创新点。

2.开题汇报每人陈述8分钟,专家评议15-20分钟。

3.开题报告通过者,根据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完善,并于一周后将定稿的报告技术录入研究生系统,之后可进入论文撰写阶段。9月已经参加过一次开题此次仍不通过者,延期半年重新开题;此次为第一次开题的研究生未获通过者,11月重新开题,仍不通过者,延期半年重新开题。

二、材料上交时间及其他要求

(一)材料上交要求

1.参加开题同学提交开题报告PDF电子版,以“研究方向-姓名-题目”命名;

2.研究生参加开题,务必是经导师认真指导并同意的方可提交材料,导师在开题报告首页签署“同意开题”的意见并插入电子签名,或学生在提交开题报告的同时另提交导师同意开题的截图证明。

3.材料提交时间:

第一组:10月21日12:00前,李若楠收齐发王文凤老师;

第二组:10月26日12:00前,邱鑫收齐发贺敏老师。

(二)其它要求

1.开题报告应含研究提纲;

2.PPT制作简洁清晰,文字提炼概括,切忌粘贴整段文字。

3.开题报告审批表在研究生个人系统下载。

4.论文格式下载链接,http://yjsh.shzu.edu.cn/2021/0315/c9076a154304/page.htm,《石河子大学学位论文格式要求与写作规范》。

 

 

                师范学院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