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反馈交流会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464

课堂教学的效果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为有效提升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促进研究生专业能力的发展,我院于1010-11日分专业组织召开6场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反馈交流会,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范树花、粟倩两位教师以及2022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由粟倩老师介绍了召开此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学习实际情况进行教学反馈,为学院课堂教学完善提出宝贵的意见,共同推动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

随后,各专业同学围绕课程设置、教学安排、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学习适应等四个方面做了充分交流。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体现出大家对课堂教学的满意程度及对我院教师课堂教学的肯定。同时,针对现存问题及同学们的困惑,两位老师积极给与回应与解答。

6场交流会全部结束后,由研办主任范树花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范老师对同学们中肯的意见与建议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研究生学习时间紧张且宝贵,大家除了利用好课堂有效学习时间外,还要通过听讲座、旁听相关课程、阅读文献、与其他学院学校研究生交流等方式提高专业能力,不仅局限于本专业知识内容,更要拓展思维。

本次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调研座谈会,各专业同学各抒己见,学院将根据收集的意见和建议,专项研究、组织研讨,进一步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推进院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黄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