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召开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425

为扎实做好我院2022年研究生实习工作,进一步明确实习的目的与意义,保障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师范学院于9月2511时召开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动员线上会议。学院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范树花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粟倩老师主持。受疫情影响,我院66名专硕生中32名自主实习的同学已经开始实习,34名由学院统一组织的同学将于26日正式参加各实践单位安排的线上听课及其他教学活动。




会议伊始,粟倩老师就开展2021级专硕研究生实习工作做了动员。粟老师指出实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珍惜实习机会,一切以做好实习工作为首任;同时要严格遵循各专业领域的实习管理要求,明确实习目的,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针对于今年的特殊情况,粟老师格外强调实习期间的请假制度与要求。

范树花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实习方案以及后期具体的实习工作任务,要求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强调注意实习的安全与纪律问题,要求每一位实习生严格要求,勤学多练,以身作则,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和学位论文数据采集工作。   

随后,各专业自主实习同学进行实习情况交流。教育管理专业马伟霞同学已经实习一周,期间参加了学校的开学动员大会,跟随指导老师以及其他教师听课,并与指导老师沟通了自己的论文进展。小学教育专业穆芯宇同学介绍到,目前以听课为主,并就自己的论文数据收集情况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得到了实习学校和指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为后期开展论文调研打下基础。学前教育专业任鑫同学和应用心理专业朱曼青同学均表示目前以熟悉学校以及班级环境为主,后期也会进行教学研讨及试讲活动。

此次动员大会使得学生们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大家顺利开展实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