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领导慰问三下乡师生并走访校友企业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277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始以来师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实践活动7月5日7月9日,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壮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二二四团慰问师范学院三支教育关爱实践团走访考察了三支队伍的项目实施情况并看望校友。

穿过碧绿的田野,叶壮来到二二四团五连、七连、八连进行实地调研,他详细了解了各连队青少年儿童的基本情况和项目实施进展状况,并亲切看望在二二四团开展教育关爱实践活动的师范学院师生们。


叶壮副书记实地察看三下乡学子们的用餐、休息、洗漱和实践场地等场所并详细询问同学们的生活实践情况后,叮嘱同学们在做好教育关爱服务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他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开展兵团基层连队的教育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将课堂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以实干践行文化润疆。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赴第十四师二二四团五连教育关爱实践团成员刘子叶说:“三下乡是一场发光发热的旅程,是一场逐梦青春的旅程,我们一定不负期望,秉承兵团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充分展现新时代师范学子的风采。

   慰问完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师生后,党委副书记叶壮带领社会实践团的带队老师走访我院杰出校友任彦冬,现任新疆茉语凡食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并参观了解公司生产线,任彦冬表示:“感谢在校期间母校对我的培养,才让我有了今天的成就。前期,我和许多创业者一样,遇到了许多困难,这得益于我的经历:大学期间的学生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验、国企管理经验等,我的公司才有了现在的规模,也欢迎石河子大学学子们毕业以后来到我司就业。特别感谢师范学院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和关注,今后我会尽我的力量为学院尽绵薄之力”叶壮副书记表示:师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今后学院会积极加强校友企业与母校间的深入合作和校友间的沟通了解。希望任彦冬能够回到母校,把自己成功经验分享给石河子大学的同学,同学们能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文字:王睿鑫王小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