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年度兵团初任校长培训项目完美收官

发布者:何桂庆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252

2022年7月11日上午,由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 兵团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度兵团初任校长培训项目结业典礼在石河子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院培训部、项目执行负责人、班主任出席结业典礼。

 典礼上大家一起观看了由学院制作的视频破茧成蝶 展翅飞翔》视频短片,视频记录了学员线下30天集中研修、跟岗观摩、交流研讨的培训点滴。

在培训学习中,学院邀请了来自教育部、兵团教育局、贵州省教师发展中心、首都师范大学等地20位国内优秀的专家学者和兵团的卓越校长们,在两个阶段的集中研修和跟岗观摩研修环节与在座的45位参训校长研讨交流,共谋兵团基础教育发展大计。共同围绕“学校发展,如何办好兵团基础教育进行学习研讨;思考兵团精神传承与新时代兵团教育发展道路,培训期间问学湖湘岳麓之地,开阔视野,探寻本校发展之道;七一“深耕红色文化 永葆教育使命”主题活动驻足兵团军垦博物馆,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艾青诗歌馆齐诵《年轻的城》等爱国主义诗歌;石大集中培训期间聆听学习教育专家教授的精彩讲座、中小学校长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成功的实践经验,可谓满载而归。

       来自第共青团农场学校汤梅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对学院、授课专家、班主任们表示了感谢,并分享了培训收获和感悟。项目执行负责人郝路军老师就项目的师资队伍、培训内容和方式、评价机制、培训效果、后勤保障、学员整体表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

      培训部主任唐新表示: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本次培训得以成功举办实属不易,他对兵团教师发展中心等各级领导和学院的保驾护航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学员们在从兵团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将丰富的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实践经验,解决本地的教育难题,为兵团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兵团初任校长培训项目共有两个环节:60学时的线上同步培训和240学时线下集中培训,共有参训校长45人,均来自兵团各师团中小学校长。培训课程对参训校长在完善知识结构、更新教育理念、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的培养、学校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办学管理方式转变、教学实践能力等都得以极大的提升。

 
学员代表发言
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优秀学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