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圆满举办2022年“教育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二)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459

为增强我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信息素养和信息技术能力,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现代教育技术的进程中,提升大家微课制作的水平,52916时在师范学院504教室开展“2022年‘教育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微课制作经验分享”,本次活动邀请到在第二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获得优异成绩的杨继婷同学和王潇涵同学,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全体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

首先由王潇涵同学在线下进行分享。她主要从微课的定义,注意事项以及个人思考三方面进行阐述。她提到在微课设计中不仅要把控好时间,还要提前设计好各环节的导语、过渡语等,她还强调由于微课本身的独特性,对于录制的声音要求相对较高,不仅发音要规范,同时还要具有趣味性。

随后,杨继婷同学在线上分享了她在微课制作时的心得体会。她通过展示三个不同制作形式的微课,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不同的微课形式,如PPT录屏、focusky动画演示等,并结合自己的理解,向大家阐述了不同制作形式的优缺点,为大家选择制作形式提供了思路。


除此之外两位同学都向大家推荐了微课制作的软件,如:万彩动画大师、剪映、EV录屏等,以及不同软件使用的优缺点和注意事项,极大的解决了大家在微课制作时遇到的技术难题。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微课制作展开激烈讨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解答了大家在制作过程中的诸多疑惑,并表示要不断学习和推敲,早日制作出优秀的微课作品,争取在下一届微课大赛中也获得优异成绩!此次活动在大家高涨的学习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