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分享 快乐加倍 烦恼减半 ——教育20211班举行心理倾心分享会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396

“当春天直直扑了个满怀,我以春天问候你,祝福你。”时光荏苒,光阴流转,教育20211班的同学们迎来了在石大度过的第一个春天。为了缓解同学们因长期处于疫情之下而滋生的压力,师范学院教育20211班特于2022年5月10日16点在博学楼C215举办了以“倾心分享、 快乐加倍、烦恼减半”为主题的心理倾心分享会。

 活动伊始,生活委员给同学们发放了一些小零食和饮料,便于同学们在比较轻松的状态中逐渐敞开心扉,释放压力。接着,由班长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开办目的、意义和活动流程。


 随后,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分组,各组分别派出同学进行心理倾心分享,分享美好生活,分享生命中的小确幸:关于每晚和舍友一起跑步打卡,肆意挥洒汗水的畅快淋漓:关于炎热天气应运而的几个令人捧腹的冷笑话;关于和舍友合作完成的《听我说谢谢你》的趣味舞蹈……




 分享进行期间,在两位心理委员的精心组织下,还相继穿插了眼色游戏、拍出心脏病和你画我猜三个特色小游戏,将分享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同时,为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游戏规则也为参与到眼色游戏中的同学提出了创意惩罚——面向大家表演《听我说谢谢你》的趣味舞蹈;为参与到你画我猜小游戏中的同学提出高难度的题目,时代热词、网络流行梗,样样不落。




 此外,此次活动还提前安排了两名同学作为“卧底”参与到游戏中去,完成指定的两个任务:在游戏中游戏并说上几句方言与三个其他宿舍的同学进行大合照,活动最后没有被指认出来的“卧底”便可以获得特定的奖励。大家通过细心观察,成功揪出了一名潜伏的“卧底”,当然也免不了有过分活跃的气氛担当同学被“误伤”。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心理分享会在欢笑与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分享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也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进行沟通,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充实内心,释放学业和生活的双重压力。同时,此次活动也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共建文明校园增添了一抹“心”的色彩。敞开心扉,让爱满怀,生活明朗,万物可期,一切值得。希望我们可以和世间的美好环环相扣。

(文字:苗文婷  图片:李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