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 ——杏坛手工坊开展玫瑰花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340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又到了春风徐徐、百花盛开的五月,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月份里,我们也迎来了又一个母亲节。为了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增强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师范学院杏坛手工坊于2022年5月8日在博学楼A108开展了“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玫瑰花手工制作活动。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本次活动通过视频以及手工部的同学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教授大家制作手工玫瑰花,以此来表达对母亲节的重视和尊重。当一束束姿态万千、绚丽多彩的玫瑰花束被制作完成时,同学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是大家投入了极大热情和耐心的成果,虽不是真正鲜活的花朵,但是浇灌了大家的赤子之心,显得比鲜花更为可贵。

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家都完成了寄托着美好爱意的手工花束,并为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参加本次活动过程中,有许多同学发表了他们对这次活动的感想。宣传部苗文婷同学说:“在刚开始做花瓣的时候,总是会出现弄破或是太厚的问题,卷花杆的时候也会有点松松的,但是在小老师耐心指导和小组合作之下,我们也最终做出来令自己满意的作品,是非常好的一次手工体验!”也有一部分同学说:“虽然我的作品并不够精致,但我希望妈妈看到照片后,能够感受到我对她的爱!”每个人感受不同,但是爱意却是一致的,他们的一张张笑脸都表达着对母亲深切的爱和思念!



活动最后,以大家手捧自己亲手制作的花束合影为结果圆满结束。


母亲的爱,如江海,似春晖。在这个独属于妈妈的节日,杏坛手工坊希望通过此次手工制作活动为母亲们送上我们亲手制作的玫瑰花,借助这些饱含满满心意的玫瑰花,祝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文章:刘琛聪 高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