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党支部开展“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72

适逢劳动节与青年节双节到来之际,为了推动教育系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开展,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教育系党支部于2022427日下午1800在北区操场举办本次“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暨“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教育系老师及各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6位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表演了多舞种串烧《花样青春》,蹁跹优美的舞姿引发了阵阵掌声,揭开了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共设 “小螃蟹背瓜”“心有灵犀之你划我猜”“齐心协力并肩行”三个游戏项目,每个游戏采取小组竞赛模式,按照活动人数平均分为三组。活动既考验了师生心灵默契程度,又锻炼了身体,游戏现场笑声不断,师生们在团队比拼中玩得不亦乐乎。游戏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两轮知识竞答环节,涵盖党史、团史、民族团结、五一劳动节等知识,题目类型多样,种类丰富,师生高扬手臂,争先抢答,由工作人员为参与答题师生送上精美礼品,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对于党史、团史等知识的学习热情和自觉性。活动最后,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刘强老师进行了总结,希望教育系教师在日常工作中持续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加强对结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帮扶。最后,参加活动的所有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让师生深刻体会到劳动节的意蕴,感悟五四精神,深化了对党史、团史及民族团结基本知识的认识,丰富了疫情防护常态化下的校园生活,增进了各族师生之间的情谊,促进了各族师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文:郭昕仪   图:许江洲 郭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