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送挂职教师及首批实习生赴大学幼儿园见面交流

发布者:黄薇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649

413日下午,师范学院副院长方建华、教办主任黄薇协学院挂职副园长教师张璇、实习带队专业教师王凡以及25名首批入园实习生赴石河子大学幼儿园举行见面交流会。石河子大学幼儿园园长刘爽教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园区并主持本次交流会。

会上,刘爽园长对入园实习的着装及疫情防控等事宜做了相关要求,并重点强调了幼儿园的相关规章制度以及一天的时间作息工作安排和要求。带队教师王凡针对教育实习的内容和目的对实习生做了相关规定,她提出要全面了解幼儿园的情况,遵守相关规定,积极了解并观摩幼儿园公开课;独立组织一日生活活动并且全面参与幼儿园五大领域的集体教学活动。学院副院长方建华老师也在最后对实习生提出来三点要求:1.积极用实践践行理论知识,在与幼儿交流交往中严格注意言行举止,要体现学前专业的专业素质;2.严格遵守大学及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严禁任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责任自负;3.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扎实体现学前人员的专业行,做好自身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同时建议实习生在实习锻炼中多学多观察,在实践中做好毕业论文研究的选题思考,以实践锻炼促进深入的理论学习。





会议最后,方建华副院长就师范学院挂职石河子大学幼儿园副园长张璇教师启动工作事宜做了相关介绍,她指出挂职教师应主要在幼儿园质量提升工程中开展工作:1.积极参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协助幼儿园做好课程建设;2.凸显研究能力,协助幼儿园教师做好小课题研究,辅助教师依托幼儿园建设及环境创设等内容进行课题申报;3.在安吉游戏及博物馆课程等重点工作中应积极辅助幼儿园开展推进。

交流中,学院和大学幼儿园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后期将顺利开展师生双向实践锻炼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