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教学信息化系列培训专题一:混合式课程教学思与行

发布者:黄薇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444

教学信息化是高校教育信息化的核心内容,对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大的意义。为了更好地促进我院本科教学信息化水平提升,进而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教育质量,48日,师范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师范学院教学信息化系列培训的活动,教育技术系曹雨老师以“混合式课程教学思与行”为主题进行了讲座报告。学院1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曹雨老师以自己的教师职业生涯为背景,结合自己一直坚持开设的《影视后期特效与包装》《摄影与摄像》《现代教育技术》等三门课程教学实践,从“为什么要做混合式教学”、“混合式学习的定义”和“混合式教学实践”等三个方面,给大家呈现了一份精彩实用的教学信息化实践改革案例。


讲座活动后,以教研交流为主题,以疑问和问题为导向,进行了本科教学信息建设研讨会,与会青年教师带着问题与曹老师交流互动。活动在教师们的互动研讨中结束。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青年老师们对于高校课程教学信息化,尤其是混合式教学改革,有了更深的认识,有效促进我院本科教学信息化改革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