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322

为切实提高学生们防诈骗意识,维护校园和谐稳定,327日上午1130分在师范学院103学术报告厅,明新村派出所防诈骗专家杜建军警官为师范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近年来,高校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学生遭遇电信诈骗人数呈不断上升的趋势。在讲座中,杜警官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疫情防护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地为学生们阐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始终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陌生人”。同时,杜警官指导学生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提醒学生们牢记:提高防范诈骗意识,多询问、多核实通过此次防诈骗主题讲座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向杜警官等一行表示感谢,要求学院所有同学,将今天的讲座内化于心,始终把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放在心坎里,加深了解诈骗手段,时刻提醒自己提防电信诈骗,以免上当受骗。

              文 / 王辰曦 万 妮

              图 / 许江洲 赵雨杰 邬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