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技20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传统文化我来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杨建红发布时间:2021-12-25浏览次数:386

20211221日,教技20201班团支部在会1六楼举办“我爱我的祖国·传统文化我来学”主题团日活动。

冬至是中华民族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同时还是开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契机。为推动“我爱我的祖国”兵团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抓实“国学”单元重点任务安排,教技20201班组织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传统文化我来学”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班长许伯铭向大家介绍了冬至的历史由来及风俗,同学们对冬至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接着由团支部书记万千进行有关冬至古诗词的赏析,让团员们在古诗词中感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中国传统节气冬至到来之际,也是距离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五十多天之际,在活动最后,班长许伯铭组织了有关冬奥会的知识竞答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团员在仪式熏陶、沉浸式情景、实践活动等过程中增强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激发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加深了对“二十四节气”这一世界非物质遗产的了解和认识,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

                         图、文/陈闯闯 杨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