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楷模 学习榜样精神——师范学院全体师生观看《榜样6》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437


11月8日晚20:00,中央一套播出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如约而至,全院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方式进行了观看。

节目介绍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七一勋章”获得者廷·巴特尔、“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孙金娣、“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2021年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陈定昌、“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8位榜样。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与坚守,深深感染着学院的每一位师生。


师范学院物理20182班高朝阳说:“今天我们集中观看学习了《榜样6》,张桂梅校长用自己的一片真情点燃了无数贫困家庭的希望,用自己的赤诚爱心托起了无数孤儿和困难学子的人生梦想,用自己真情挚爱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大爱无私、大爱无声。我要学习她的精神,将来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在讲台上发光发热,弘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赤诚情怀。”

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20181班傅俊滔说:“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要向这些先辈们学习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敢为人先,努力向党靠拢,为党和国家奋斗,为人民和群众贡献,接受党的考验,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师范学院英语专业20181班丁月月说:“向榜样致敬!作为一名师范专业的学生,同时在兵团长大的孩子,我要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祖国边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通讯员:李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