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西部教育高层论坛”2021年第九场学术讲座

发布者:黄薇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643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当前高等教育的热点话题,是推进师范类专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我校目前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使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稳步推进,形成统一认识,达到统一行动。我院于2021年11月29日10时在师范楼四楼103室举办“西部教育高层论坛”2021年第九场学术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师范类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学前教育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朱海东副院长主持了讲座。

本次学术会议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陕西省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全国教育基本理论学术委员会委员龙宝新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师范专业认证理念指导下的教学改进”的专题讲座;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前教育学科负责人程秀兰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促进本科教学水平提示——基于陕西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的总结与反思”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龙教授直面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从认识认证、认证实施、认证框架、认证标准体系、认证重难点和OBE理念等方面讲述了教学改进的经验和方法。讲座深入浅出、贴近师范认证实际,参会教师受益匪浅。程教授以陕西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的历史经验为主线,从认证的理想诉求、现实困难、认证操作和经验反思等方面,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做”、“说”和“证”娓娓道来,带给了参会教师许多的思考和启示。

专家互动环节,教师代表付娟、窦全能分别就教育学专业认证和学前教育专业师范认证的疑惑与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

随后,师范学院副院长朱海东对讲座作了总结,表达了对讲座专家的感谢。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