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思政课堂系列讲座之诚信教育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391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诚信文明源远流长。为增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于20211031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了思政课堂讲座——诚信教育,由党委学生部部长王虎挺主讲,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桑华、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学办、研办、兵团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本专科生1500余名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虎挺老师通过诚信之何谓、诚信之为何、诚信之古今、诚信之青年、诚信之何守五个方面开展讲述,并结合自己20年的学生工作经历,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刻理解诚信对国家、对社会、对青年的重要性。他说:诚信体系建设不是一朝之功,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一项长期和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担当。每个人都应坚守诚信底线,用诚信带动诚信,用诚信激发诚信,把诚信铭刻在心。王虎挺老师综合各个方面为同学们诠释了诚信二字,并激励同学们诚信做人,诚信做事。

    最后,桑华老师对此次思政课堂讲座进行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充分认识诚实的重要性。诚实是修身的基本准则,也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同时是家国情怀的重要体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诚信更关乎我们为人为师、安身立命。我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展现石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听完这次讲座,同学们反响热烈,对诚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前20211班的姚莉同学说道: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守诚信,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诚信关系到社会甚至关系到国家的风气。作为个人,我们要日行诚信,将诚信作为自己持久不变的德行。科教20192班的刘婷婷同学说:在王老师今天的讲座中,我们与诚信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对话。今日我们是兵团高校的学子,明日是建设祖国的栋梁做人是学习之根本。日后我们将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如何更好地让学生信服,我想以诚待人、以身示范是必要的条件。

        “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师范学子作为今后的教育者,更应该将诚信深深镌刻在内心之中,并由我们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让诚信之花撒满中华之林。

                                               (文:张思怡、王睿鑫  图:王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