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顺利举办“西部教育高层论坛”2021年第四场学术讲座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337

为加深高中、高校之间在人才培养、教育贯通等方面的互动推动教育学术交流,师范学院“西部教育高层论坛”2021第四场学术讲座101916:00-18:00在学院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会议邀请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高中教育大数据实验室主任——蒋承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以“新时代背景下的高中教育发展:特点与展望”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由学院副院长鲍威研究员(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中组部第十批援疆干部)主持。

讲座伊始,蒋承老师以发展高质量教育,深入推进高中课程改革为目标,从解读三个重要教育文件入手,阐释了高中教育发展新环境,分析了高中教育整体情况与特征,提出了新时代背景下高中教育发展的关键问题。通过对我国高中教师发展规模与结构分析,展望了高中教育发展的前景。在互动环节,赵红霞副院长结合讲座内容和工作实际与蒋承副教授进行了探讨,青年教师张继伟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鲍副院长鼓励青年教师与其他高校积极合作,发掘新的科研热点,保持科研热情,在符合国家政策方针的基础上,为新疆的经济发展和教育事业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此次讲座为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建了学习交流平台,为师生进一步了解我国高中教育发展的新环境、特征及面临的问题、未来前景打开了眼界,增长了教育学研究者的研究点。

(文/图  李月 玛迪娜 李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