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大学与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专业建设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黄薇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836

2021928日,青海民族大学与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专业建设座谈会在师范学院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以“师范专业认证经验交流,共谋师范教育创新”为主题,双方分别从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等专业建设方面分享了彼此经验。青海民族大学师范学院副书记项秀才让、副院长陈振宁、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雷富英、张伯娟、金怀周、张丽莉等6位教师,石河子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玲,师范学院院长麻超、副书记王立新、副院长朱海东、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黄薇、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方建华、实验中心主任张建龙以及学院各系书记与主任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副院长朱海东主持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在双方的介绍中拉开帷幕,随后,青海民族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陈振宁表达了座谈需求。座谈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玲就我校师范生整体建设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课程与教学系郭学军主任做小学教育专业介绍,并积极征求与会专家的论证修改意见;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方建华教授就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及经验进行了分享;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黄薇就师范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现状进行了分享。

座谈会在分享交流中逐步升温。进入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专家从师范生认证经验、教师教育课程、综合性大学办师范教育难点、实践教学环节落实、第二课堂实施、美育和劳动教育落实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双方教师,在彼此的分享和讨论中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最后,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院长麻超教授,结合座谈会分享、交流、讨论形成的一致认识,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各师范专业建设是一项对照认证标准和国家标准开展建设的系统工程,需要多方探索、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希望青海民族大学和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后期能继续加强交流,多多增进友谊、共同谋划西部综合性大学办师范教育的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