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专业2021级1班开展“传承兵团精神,争做新时代戍边人”主题活动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463

为了更好地让2021级新生了解兵团、融入兵团,感受兵团文化,传承兵团精神,激励大学生扎根边疆、奉献青春的热情,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教育专业2021级班委和班主任刘强老师共同策划了以“传承兵团精神,争做新时代戍边人”为主题的班级活动。2021109日,2021级教育专业的全体新生和班主任刘强老师一起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垦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踏入军垦博物馆的那一刻,同学们不由地感受到了一种庄严和神圣。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同学们开始了有序的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下,一幅幅珍贵的文物瞬间变得鲜活起来,向新来的青年大学生们诉说着兵团的前世今生。同学们驻足在王震将军的塑像前,仔细端详着这位兵团的缔造者和军垦事业的拓荒者,聆听着王震将军的故事,备受鼓舞,深感震撼。班主任刘强老师还不时就兵团的历史为同学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受到了兵团精神的洗礼和兵团文化的熏陶,崔萌轩同学有感而发:“吃水不忘挖井人,经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仿佛醍醐灌顶,更加清楚了自己的定位,更加清楚了自己的目标与理想。在衣食富足的今天,我们更应将兵团精神发扬光大,将自己的一份热血献给兵团,将自己的一份力量献给祖国发展事业!” 从小便生长于兵团的金钰欣同学,在参观完后对兵团精神也有了更深的感受:“我深爱这片土地,在军垦博物馆我也找到了不少家的痕迹,再次仔细看这座城市,这座年轻而又伟大的城市,这一刻我爱上了这里,爱上了这里的红色,只为他是可爱的兵团。”孙雪琪同学站在党旗下,表达了自己入党的强烈愿望:“在新时代的阳光大道上,我未闻硝烟,只见蓝色天空,只觉书甜页甘,生在红旗下,更应努力学习,将一片冰心封在玉壶,永留赤诚丹心,为党、为人民、为祖国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即将结束时,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自己沐浴兵团历史文化的神圣瞬间。

(文/王艺桐  时尚   /时尚 李苏鹏 周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