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20

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增强我院大一新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落实石河子大学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相关要求,师范学院邀请大学派出所两名警官针对新入校的2021级新生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讲座于202192821点在北区绿3-101、南区学术报告厅同时开讲,师范学院2021级大一新生全部参加。

两名警官从国家安全观、人身安全、防电信诈骗三大方面入手,通过短视频、生活实例,通报常发在校园的电信诈骗手段剖析电信诈骗案件中的作案手段、诈骗方式,着重讲解了大学生曾频繁陷入“套路贷”的相关案例,普及预防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以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防诈骗安全知识、人生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强调不要贪图小利,不听、不信“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者手机短信;重视学习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学会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轻信、不透露个人信息,不随意注册、填写自己的身份证、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增强自己的防骗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很多电信诈骗手段,掌握了不少防范技能,以后如遇到类似情况,能有所防备,不轻易上当受骗,同时,增强学生防范意识,提高了人身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图/文 张振军 李学良